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2022-09-23 10:24:46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在青秀区长塘镇嘉柚美生态农场,工人采收蜜柚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农户们过秤售卖柚子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青秀区刘圩镇麓阳村,村民采收成熟的香芋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青秀区伶俐镇王京村汶水坡的广西安胜淡水鱼养殖基地,工人捕收罗非鱼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青秀区刘圩镇谭村村企创新合股经营莲豚共生生态种养项目荷花基地,工人将采收晒干的莲子放到筛网里去除杂物

南宁:金秋时节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秀区田间地头处处好“丰”景

在青秀区刘圩镇谭村村企创新合股经营莲豚共生生态种养项目荷花基地,技术人员刚采摘一把新鲜的莲蓬上来 图片均由南宁晚报记者 刘增璇 摄

  一个个饱满的香芋让村民拓宽了致富路,一盘盘莲蓬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9月23日9时4分将迎来秋分节气,同时也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时节,在青秀区的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村民们迎来丰收的喜悦之情。

  在青秀区刘圩镇麓阳村的小路两旁,有一片枝繁叶茂的香芋地,麓阳村民正在地里忙着收割个头大、分量足的芋头。村民杨锦欢收完一大片芋头后告诉记者,他是第一年种芋头,种芋头的收入比种稻谷要多一些,明年他决定扩大芋头的种植规模。麓阳村村委副主任玉大义介绍,麓阳村今年种植了150多亩芋头,为继续打造一村一品牌,明年芋头种植计划扩大到300~350亩,目前主要通过电商和批发销售,已经收到了不少订单。同样,在刘圩镇谭村村企创新合股经营莲豚共生生态种养项目荷花基地,一池荷叶挨挨挤挤,技术人员徐焱林此时正在采摘莲蓬,远远望去,他几乎与片片硕大的荷叶融为一体。徐焱林介绍,荷花基地规模最大的有一百二三十亩,其余规模较小的也有二三十亩,这里种植的是香莲,主要经济收入是莲子和藕带,荷花的最佳观赏时间是5—8月,目前已经采摘了几千斤莲蓬。

  在长塘镇,稻浪翻涌,瓜果飘香。位于青秀区长塘镇高速出口约300米处的嘉柚美生态农场里,挂满枝头的蜜柚散发着浓郁的果香。果农正忙着采收销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南宁嘉柚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柯林说,目前柚子园进入到丰产期,今年产量已经达到40万斤。自从创建这个园区后,公司带动了周边80多人就业。

  据了解,为抓好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青秀区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在金秋时节迎来丰收。南宁市青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青秀区早稻种植面积7.83万亩、春玉米2.88万亩、花生2.8万亩、大豆0.17万亩、甘蔗7.78万亩、蔬菜产量10.09万吨。如今,青秀区已构建了以香米、金花茶、亚热带水果和肉牛等特色产业为主的长塘—南阳—刘圩现代特色农业经济带,形成了“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特色产业格局。据统计,青秀区累计创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园、点)66个,产业规模面积达2.7万亩,其中自治区星级核心示范区3个、市(县)级示范区6个、乡级示范园14个,村级示范点43个。

  2021年,在自治区和南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青秀区被评为优秀县区。(南宁晚报 记者赵敏 通讯员余宴 黄福彬 实习生陆秋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