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数字经济6月指数升至全国第10位
2022-08-24 09:31:5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数字广西建设平稳有序、局部快进 我区数字经济6月指数升至全国第10位 上半年全区电信业务总量增速居全国第4位

  近日,自治区信息中心完成的2022年上半年数字广西建设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我区多维度多举措多方位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数字化发展总体呈现平稳有序、局部快进的良好势头。其中,上半年全区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55亿元,同比增长29.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4位。

  数字新基建不断升级。截至5月底,全区“信息网”项目完成投资189亿元,入库项目557个,其中480个项目开工建设;全区5G基站开通数由2019年的4439座发展到2022年6月底的50678座,数量规模增长11倍多。

  数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6月,我区数字经济指数在全国排第10位,从今年1月第21位一路攀升至第10位,数字经济发展“稳中有升”良好势头强劲。

  数字政府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注册用户超过4300万,“智桂通App”注册用户超过6500万,为群众提供16万项可在线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

  数字社会惠民红利持续释放。各地加速推进线上审批、跨省通办、智慧医疗等惠民便民服务,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不断构筑旅游休闲、交通出行、公共资源交易等各类数字化生活新场景,将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推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方式不断创新。

  数据要素资源凸显新价值。截至6月底,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库数据总量达56.26亿条、累计调用接口31.28亿次、批量交换数据636.60亿条;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累计发布数据资源目录6339个,累计3161个数据资源被申请使用,累计调用数据接口119.92万次,数据开放水平持续提升。(广西日报 记者/赵超 通讯员/龙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