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百姓更健康更自信
2022-08-19 09:21:0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南宁: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百姓更健康更自信

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体育健身环境,推动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图为市民在百里秀美邕江畔亭子段打篮球。 南宁日报 记者黄维业 摄

  全民健身,不仅是号召,还是行动力,走进南宁的公园、运动场馆,热闹的运动场景一幕接一幕,跑步、骑行、打羽毛球、打篮球、踢足球、跳舞等各种形式的运动备受欢迎,老中青年、少年儿童都积极加入锻炼身体行列,感受挥洒汗水的畅快。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将全民健身纳入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自8月8日“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开幕以来,“天天有赛事,人人能运动”氛围愈发浓厚。体育赛事活动丰富多彩,我市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持续增加,促进全民健身设施和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位于大学东路清川桥附近的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每个周末举行的乒乓球比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运动多巴胺”让每位参与者享受挥汗如雨的畅快。“这两年南宁市的乒乓球馆越来越多,运动场地的大幅增加让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运动成为不少市民每天必不可少的‘家常菜’。”乒乓球爱好者江枫说。

  开展全民健身,方便可及的健身场地是关键。我市在邕江沿岸广场、公园、体育场、社区等地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场地设施不断“上新”,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家住南宁市体育场附近的市民黄女士经常跟家人一起到体育场内的公共健身器材区运动。

  “这里的器材是智能化的,有数字屏幕可以计时计数,顶上还有挡板让人不被雨淋湿,真的很贴心。”黄女士说,南宁市正从全民健身向科学健身迈进,市民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

  市民李先生说:“我几乎每天早上8点都到民生广场慢跑,健身步道沿江而建,江景宜人,体育公共设施齐全,激发人们的运动热情。”

  近年来,南宁市依托重大赛事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增强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运动赛事,越来越多的市民被“带”进运动场,加入体育运动行列。市民陈萍萍观看了2021年威克多“双雄会”羽毛球赛南宁站比赛,运动员们拼尽全力、挥汗如雨的风采深深地吸引了她,自那时起她下班后就打羽毛球、游泳。“运动过后,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如今的我更健康、更自信。”陈萍萍眼睛里散发着光,她说,“这也许就是运动的魅力所在。”(南宁日报 记者韦峭 见习记者覃雨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