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紧盯项目建设全力稳经济 1—7月累计开工重大项目72个
2022-08-16 11:27:5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河池紧盯项目建设全力稳经济 1—7月累计开工重大项目72个,开工率69.2%

  8月10日凌晨,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管内混凝土灌注施工全部完成,这座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向建成通车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近日,桐昆集团广西佑灿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在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河池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成长性最强、带动能力最广的绿色能源材料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采用世界先进水平的硫酸亚铁—磷酸铁—磷酸铁锂工艺路线,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200亿元,上缴税金2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700余个。

  7月,总投资18.5亿元的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在宜州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河池茧丝绸全产业链多元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国丝绸新都”迈开了新步伐。

  近期,河池市重大项目建设捷报频传,这是该市坚持项目为王、落实落细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具体成果。今年以来,河池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投资和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作用,打出一系列机制创新“组合拳”,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充分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据统计,1—7月,河池市累计开工重大项目72个,开工率69.2%;其中,自治区级层面重大项目累计开工22个,开工率100%,提前完成全年开工目标任务。

  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支撑。为确保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池专门召开工业倍增会议,重新梳理工业结构,创新推动工业倍增计划,构建了“2+5+N”工业产业体系。“2”就是有色金属、桑蚕茧丝绸“两个千亿”产业集群;“5”就是食品、家居、建材、化工、医药等“五个百亿”产业集群;“N”就是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数字、电子信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ITO靶材、化纤、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形成工业发展新动能。

  在河池市强力推动下,桐昆集团、三一重工等产业园大型企业纷纷进驻河池,轻纺城、新能源装备制造、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印制电路板、机器视觉、网络安全靶场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完成工业投资47亿元。上半年,河池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3.1%。(广西日报 记者/廖庆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