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台风“木兰”来了 广西将迎大风雨过程
2022-08-11 09:56:1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台风“木兰”来了 广西将迎大风雨过程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8月10日,台风“木兰”在广东徐闻登陆,随后进入北部湾。预计11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风雨将进一步加大,广西气象台更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鉴于“木兰”将给广西带来较大风雨过程,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0日12时起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10日10时50分前后,今年第七号台风“木兰”在广东徐闻登陆。14时,台风“木兰”中心已进入北部湾,并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预计“木兰”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于11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10日,广西气象台更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鉴于“木兰”将给广西带来较大风雨过程,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0日12时起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受“木兰”环流影响,8月9日8时—10日8时,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最大为梧州岑溪市马路镇57.8毫米,玉林、梧州、北海、贵港、来宾、柳州等6个市12个乡镇有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岑溪市南渡镇22.8米/秒(9级)。

  台风环流带来的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旱情和高温。10日,南宁迎来“退烧”雨。受降雨影响,11时南宁气温只有25℃。利用台风外围环流云系,抓住人工增雨有利时机,邕宁区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前期旱情。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台风“木兰”影响,11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风雨进一步加大。过程累计雨量:沿海地区150~200毫米,局地200毫米以上,桂南大部50~10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20~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

  其中,10日晚上和11日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来宾、南宁、崇左、百色、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沿海和桂南部分地区有6级,阵风7~8级大风。

  受其环流影响,10日下午至11日晚上,南宁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12日白天,全市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中,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大雨,局地暴雨,东北转东南风3~4级,气温25~28℃。(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韦薇)

  ■知多点

  防御台风指南

  1.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停止室内外大型聚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2.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