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2022-08-11 09:53:1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灌区范围涉贵港、来宾两市4个县(区、市)25个乡镇,设计灌溉面积为100.10万亩

  记者从贵港市水利部门获悉,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于8月9日获自治区水利厅批复,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转入全面建设阶段。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项目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2022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按照批复,工程维持可研阶段百万亩灌区规模,建设目标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城乡供水,并为区域乡村振兴创造条件。批复概算总投资79.71亿元,灌区范围涉及贵港市桂平市、平南县,来宾市武宣县、兴宾区等两市4个县(区、市)25个乡镇,设计灌溉面积为100.10万亩。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骨干工程骨干渠(管)道共98条,总长637.29公里,建设各类建筑物4092座,其中提水泵站13座,总装机12276千瓦;非骨干工程(分支渠)建设内容按照典型区典型设计确定。工程永久用地9175.20亩,临时用地9171.95亩,需搬迁153人,涉及房屋拆迁面积13347.83平方米。施工总工期为60个月。

  批复要求贵港市、来宾市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加快骨干工程建设。非骨干工程(分支渠)按照批复投资加快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并报自治区审批。分支渠以下田间工程结合灌区农业种植结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等统筹实施。下一阶段深化地勘工作,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严格控制建设规模、标准和投资,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及国家和水利部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移民安置方案,做好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移民合法权益;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保障水库水质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发挥效益。(广西日报 记者/唐正芳 通讯员/农伟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