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各地市县开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结对帮扶工作
2022-07-29 23:45:33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广西新闻网7月29日讯 从2022年5月份起,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县级质检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认定通过率达到80%以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实际,制定了《2022年全区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创新联盟中驻桂部级质检机构及各副理事单位的技术优势,全面实施结对帮扶工作。

广西各地市县开展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结对帮扶工作

会议现场。

  7月22日,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创新联盟在南宁海关组织召开“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代表针对各自帮扶主体需求、现状及下一步帮扶方案进行了汇报,分析座谈结对帮扶工作问题及帮扶措施。目前,县级检测机构普遍存在技术人员不足、技术能力不强、实验室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帮扶专家组及与会领导在会上也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及后续帮扶政策的宣讲。

  从7月25日开始,连续一周时间,各帮扶单位根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已派出专家组到融水、灵川、天等、苍梧、藤县、灵山等县开展“双认证”调研指导工作。专家组通过查看实验室、座谈交流,在机构设立、人员要求、实验室布局、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和“双认证”申请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各县级检测机构均表示有信心克服困难尽快通过“双认证”,更好地为保障当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下一步,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创新联盟将通过线上及线下多种方式指导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跟班培训、一对一技术指导等工作,确保县级质检机构工作有效运转,陆续通过“双认证”。(康志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