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征战国内外多项赛事斩金夺银 广西体育健儿捷报频传
2022-07-25 20:42:1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 世界蹼泳锦标赛,中国队获8金1银4铜,广西选手贡献其中6金1银3铜

  ■ 征战国内外赛场,广西男子自由跤队勇夺2金4铜

  ■ 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广西小将收获5金3银2铜

  7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近期举行的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广西体育健儿在蹼泳、摔跤、体操等项目出征中捷报频传,已收获13金4银9铜。

  7月24日,第2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在哥伦比亚卡利落下帷幕,广西蹼泳队老将舒程静、许艺川及新秀张思骞随国家队出征。在比赛中,中国蹼泳队发挥出色,获得8金1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广西运动员贡献了6金1银3铜。

  号称“女飞鱼”的舒程静扛起大旗,分别获得100米器泳金牌、50米潜泳金牌、100米蹼泳银牌、50米蹼泳铜牌、女子4×100米蹼泳接力金牌。

  许艺川则获得2金2铜,其中200米蹼泳金牌可谓来之不易。她前脚刚结束100米器泳比赛,后脚立刻进行200米蹼泳的比拼。赛程开始,许艺川一度被对手拉开很远的距离,但在中后赛段加速,并最终实现反超,以1分29秒56赢得金牌。此外,她还分别获得100米器泳铜牌、400米器泳铜牌、4×100米蹼泳接力金牌。

  刚在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拿到个人世界大赛首枚金牌并打破50米潜泳项目全国纪录的张思骞,在世锦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获得50米潜泳金牌、4×50米蹼泳混合接力金牌。

  7月22日—30日,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浙江温州举行。其中,7月22日—24日为男子自由式摔跤赛程,广西男子自由跤队共有13名队员参加5个级别的争夺,收获1金3铜:陆锋获得74公斤级冠军,韦宝稳获得65公斤级铜牌,周时建名列70公斤级第三,李毅夺得74公斤级季军。

  广西男子自由跤队的王牌57公斤级刘明瑚、邹万豪和86公斤级林祖沈随国家摔跤队在国际赛场征战,同样大放异彩。在2022年国际摔跤A级系列赛波兰站的比赛中,林祖沈获冠军,刘明瑚获得铜牌。

  7月17日—25日,202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在山东德州举行。广西体操队派出男女各5名甲组运动员、1名乙组运动员参赛。截至7月24日上午,广西体操小将表现亮眼,已获得5金3银2铜。

  其中,男子乙组运动员杨兰斌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勇夺U14和13岁组两项全能冠军,并以较大优势获得自由体操冠军,还摘取了长蹦床项目的银牌,一人独得3金1银。贤永焜获得男子甲组长蹦床冠军、15岁组个人全能冠军两枚金牌。

  男子甲组团体决赛,广西男子体操队以0.777分之差遗憾摘银。

  7月25日将进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项目的比赛,期待广西体操健儿再创佳绩。(广西日报 记者/钟文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