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北海修改划分高风险区54个、中风险区21个
2022-07-20 10:12:1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7月19日,北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北海市成立由疾控中心、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市县高中风险区划分联合专班,根据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的高低,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修改划分高风险区54个、中风险区21个。

  发布会通报,7月18日0—24时,北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海城区91例、银海区28例、铁山港区9例、合浦县6例),含4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4例,其中海城区57例、银海区32例、铁山港区1例、合浦县14例。当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银海区1例,合浦县1例)。截至7月18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0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6例。

  修改划分中高风险区后,北海市加强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指导县区制订驻点制度,设立“一办七组九岗”,细化各个岗位工作职责,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压紧压实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市、辖区两级政府共同调配工作人员进行服务保障;坚决落实高风险区实行封控和中风险区实行管控的措施。

  据介绍,本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不利于早期发现。针对病毒特点,北海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及时调整核酸采样方式,根据区域风险等级进行分级分类,按照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采样”,中风险区不出划定范围、设置专用采样点,低风险区合理增设社会采样点等方式,持续提升核酸采样精细化组织能力,引导群众错峰、错时有序采样,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北海市组建消毒专班,聘请第三方消毒公司,配齐配强消杀队伍,确保做好终末消毒。自治区派出20名专业消杀人员支援指导北海市消毒工作,并邀请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对全市消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开展消毒工作。(广西日报 记者/蓝永前 覃鸿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