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南宁:直径2.18米 今年青秀山最大王莲闪亮登场
2022-07-14 11:50:1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直径2.18米!今年青秀山最大王莲闪亮登场

广西南宁:直径2.18米 今年青秀山最大王莲闪亮登场

今年青秀山风景区最大的王莲叶片直径达2.18米  南宁晚报 记者赖有光 摄

广西南宁:直径2.18米 今年青秀山最大王莲闪亮登场

睡莲“万维莎绽放

广西南宁:直径2.18米 今年青秀山最大王莲闪亮登场

双色睡莲“万维莎令人惊艳

  自青秀山水生花卉观赏季开启以来,众多水生花卉展现婀娜身姿,让人目不暇接。昨日,记者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今年以来青秀山最大的王莲闪亮登场,叶片直径达2.18米!

  王莲具有世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它原产于南美洲的亚马孙河流域,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植物。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看到,王莲犹如一只只浮在水面上的翠绿色大玉盘,景区工作人员正用尺子测量王莲叶片的大小,最大的王莲叶片直径足有2.18米,令人为之惊叹。

  在观赏青秀山今年以来最大王莲之余,你想不想体验一把“王莲水上漂”?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朋友能体验“王莲水上漂”的快乐,青秀山水生花卉观赏季“宝宝坐王莲”活动体重限制由原来的50公斤扩大到75公斤以下。

  除了巨大的王莲,还有美丽的睡莲。青秀山的睡莲开花了,其中还有罕见的双色睡莲惊艳盛开,引得观众纷纷驻足拍照留念。据了解,这种双色睡莲名为“万维莎”,又被叫做“鸳鸯莲花”。

  “万维莎是从泰国引进的睡莲品种,它出现双色的概率非常低,仅有约5%。但幸运的是,今年青秀山风景区的“万维莎睡莲已出现多次双色现象,目前有一朵双色的“万维莎正在莫奈花园开放,想目睹双色睡莲风采的游客可别错过啦。(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