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未来三天炎热依旧 出行注意防暑防晒
2022-07-12 10:07:57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广西:未来三天炎热依旧 出行注意防暑防晒

南湖公园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高楼绿树,美不胜收 南宁晚报 记者黄维业 摄

  盛夏的傍晚,南宁绝美晚霞与城市建筑映照成景。未来三天又热又晒,广西基本维持当前的炎热格局,大部日最高气温在34~36℃。此外,晴热掌控下,一些地方午后还会有阵雨或雷雨叨扰。

  11日正午时分,南宁市区艳阳高照,路上的行人大多打着遮阳伞,穿着防晒衣,行色匆匆。至16时,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基本在32~36℃。梧州龙圩以36.1℃夺得11日广西高温第一名,全州和荔浦紧跟其后。

  受副高稳定控制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基本维持当前的炎热格局,大部日最高气温在34~36℃。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晴到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未来几天南宁大部天气炎热,提醒大家在户外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防暑小贴士

  1.及时补充水分,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喝水应少量多次,每次100毫升为宜。剧烈运动中或后,不宜大喝冷饮。

  2.夏日是人体抵抗力最虚弱的时刻,需要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

  3.忌受热后“快速冷却”。炎夏外出或劳动归来,及时擦汗或换衣,切忌开足空调风扇、立即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4.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注意避开正午时段并做好防护措施,如遮阳伞、太阳镜、防晒衣等,防止皮肤晒伤。(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王宇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