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出台促就业激励办法
2022-06-30 10:14:3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广西出台促就业激励办法 获通报表扬的每个设区市、县(市、区)分别可获1000万元、3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

  为加大对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大、就业工作任务完成较好地区的激励支持,近日,自治区财政厅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修订印发了《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激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对考核的主要内容、评价方式、激励措施等予以明确。

  《办法》重点考核各市、县就业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包括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城镇调查失业率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资金保障使用情况,包括市、县(市、区)财政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规范性、有效性及预算执行情况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创业工作成效、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及工作成效、职业培训开展情况及当年其他重点工作等。

  《办法》明确,将根据考核得分情况对各市、县进行综合排名,从优秀等次中选取排名靠前不超过3个设区市、20个县(市、区)形成拟推荐的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名单,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推荐。对审批通过的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在安排中央或者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时,对获得通报表扬的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按每个设区市1000万元、每个县(市、区)30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根据《办法》有关规定,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考核工作,对促进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激励支持。(广西日报 记者/周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