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初步建成主城区“15分钟核酸采样圈”
2022-06-17 10:27:13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原标题:南宁初步建成主城区“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全市新建561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位于主城区核心区域约100个采样点启用

南宁初步建成主城区“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市民在便民核酸采样点做核酸采样    南宁晚报 记者陆增安 摄

  南宁市新增561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位于主城区核心区域的约100个采样点于6月15日启用。目前,在南宁市主城区,市民步行不超过15分钟,便可在附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意味着南宁市已初步建成主城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昨日中午,记者在兴宁区银河大酒店外的小广场一角看到,一座白色的小房子十分显眼。这便是南宁市便民核酸采样点。这个可移动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可同时容纳两名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全程与受检者无接触。工作站外,记者看到不时有群众前来做核酸检测,整个流程仅需两三分钟。“太方便了,不用排队,随到随做,只需两三分钟就搞掂。”在采样点,刚从上林县到南宁准备转车前往北海的覃女士很快完成了核酸检测,直称很便捷。

  据了解,这个核酸采样点是南宁市主城区700多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中的一个。根据国家、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推进主城区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工程,按照“全市一盘棋、便民服务、平战结合”原则,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南宁市实际,统筹各方力量加快推进。目前,南宁市科学布局74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在原有的185个采样点基础之上,新建采样点561个,主要设在8个区(包括青秀区、良庆区、西乡塘区、兴宁区、邕宁区、江南区、高新区、南宁经开区)。原则上按1个采样点服务3000~5000人口规模,参考区域人口密度、地理位置、重点人群流量,在市区内公园、广场、机场、农贸市场、商圈、城中村、保供企业、火车站、大型企业、机关大院、住宅小区等地设置采样点。

  新建采样点的选址、设备投放、人员培训、信息化建设、医疗废物处置及标本转运队的组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采样点地理坐标信息已标注在百度、高德地图上,在南宁电子健康卡手机界面上设置“主城区15分钟核酸采样圈”专栏,为市民提供便捷的采样点地址、服务时间、检测结果查询等功能。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刚启用的主城区核心区域约100个采样点,待试行后视运行情况再作调整。其余各采样点已做好采样设备与采样人员的储备,一旦需要,可2小时内部署到位。 (南宁晚报 记者陆增安)

  【温馨提示】 

  到便民核酸采样点检测,您只需这样做——

  ●有智能手机的市民,出示南宁电子健康卡,扫码登记后进行采样。

  ●无智能手机的市民凭居民身份证到现场登记后进行采样。

  ●检测后24小时可在微信小程序“南宁市电子健康卡”上查询检查结果。

  ●各采样点服务时间可通过南宁电子健康卡“主城区15分钟核酸采样圈”专栏查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