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兴业县小平山镇:乡村美景入眼来
2022-04-25 10:10:29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谷雨过后,春意盎然,处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进兴业县小平山镇大坡村大车山自然村,房屋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鲜花正艳,走在清幽竹林小道闲情惬意,令人倍感舒畅。

广西兴业县小平山镇:乡村美景入眼来

大车山村风貌。黎贞如摄

  大车山自然村是兴业县小平山镇乡村振兴一个示范点。2021年以来,大车村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在政策的支持下,本地村民与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捐资,在原有的基层上对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拆掉村前的破旧房屋,平整出十来亩土地,在相应季节分别种植不同农作物,既达到土地综合利用,又给村庄增添了靓丽光彩。在平整土地中间修建了一条通往山脚下的休闲小路,整条小路以鹅卵石铺垫,盘延在树荫竹林之中,空气清新,人入其中,心旷神怡。村中的一座休闲凉亭,一口枯井,一座古桥,一面古砖墙,古香古色。房前屋后一花一草都各显特色。

广西兴业县小平山镇:乡村美景入眼来

大车山村休闲小路。黎贞如摄

  兴业县小平山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果显著。除大车村外,宽畅村也是其中一个。依托自身资源量身打造的振兴“嫁衣”,村边的几个鱼塘用栏杆围护起来,周边硬化成休闲小路,池塘边一侧是靠在水边的房子,一侧是大片绿油油稻田,青山绿水,形成了一个生态公园,村民树下乘凉聊天,生活惬意。

广西兴业县小平山镇:乡村美景入眼来

宽畅村风貌。黎贞如摄

  近年来,兴业县小平山镇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党建强,产业兴,农民富的总目标,集合上级有关部门,镇党委、政府,村委,乡贤、群众的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小平山镇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做好镇村道路硬化、拓宽、加固和饮水、电网等民生工程;狠抓南流江流域(小平山支流)养殖污染整治,大力推进生态养殖转型升级,严格执行河长巡河制度,切实加强河道管理保护;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大力开展撂荒地复耕,保障粮食生产丰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和集体经济,提高居民经济收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作用,开展理论宣讲、文化宣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注入新动力。(黎贞如 何雯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