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浦北:积极开展线上辅导 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2022-04-14 17:5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这堂线上税收政策辅导课,为我们企业节省了387万元的税款!”近日,广西华益电池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小莉开心地说道。

  原来,谭小莉参加了钦州市浦北县税务局举办的线上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活动,通过与浦北县税务局局长庞子林视频连线,面对面交流税收政策问题,她了解到了最新推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随后,她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快速办理了退税申报,不到1小时,38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

  在这次不到2个小时的“税务局长在线答疑”过程中,许多企业通过“一对一”和“微信多人视频”的方式,解决了各类税收政策疑问。据统计,本次浦北县税务局共收到纳税人提问55条,现场解答49条,有效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B】广西浦北:积极开展线上税收优惠政策辅导 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_fororder_图片 2

在办税大厅,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摄影 马强

  在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推广和视频辅导的同时,浦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也通过多种举措,为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带来便利。这里有一支专门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业务的服务小组,税务人员通过梳理系统操作办法、加强宣传辅导、优化办税流程等举措,积极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系统办理退税业务,确保纳税人一次性学会,后期在家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B】广西浦北:积极开展线上税收优惠政策辅导 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_fororder_图片 3

工作人员通过办税服务厅“退税专窗”,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涉税服务  摄影 马强

  十二粮油店的会计吴冠彬介绍,自2021年以来,店里已经享受11万余元的税款减免,便捷的网上办税让他能更快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在自助办税区,吴冠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电子税务局轻松完成退税操作业务。吴冠彬高兴地说:“今天学会了网上申报,以后在家操作就可以享受减免了!”    

【B】广西浦北:积极开展线上税收优惠政策辅导 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_fororder_图片 5

浦北县税务局局长庞子林(右)在办税大厅向纳税人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摄影 马强

  此外,办税服务厅还为不方便操作电脑的纳税人开设了“退税专窗”,专门受理退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绿色便捷高效的服务。(文 马强 黄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