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首个“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逾7000人次献血 献血量超240万毫升
2022-04-12 10:25:3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医者仁心献热血 绿城大爱暖人心 南宁市首个“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逾7000人次献血,献血量超240万毫升

南宁市首个“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逾7000人次献血 献血量超240万毫升

南宁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组织医务人员献血。 记者宋延康 摄

  今年1—3月是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施行后的首个“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南宁中心血站多措并举,驻邕各医疗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在保障疫情防控任务完成的基础上,克服防疫压力,为满足临床用血需要贡献力量。全市68家医疗机构共组织献血7060人次,献血量达240.43万毫升,有力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自2010年起,南宁市每年都会举办“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通过医务人员团体献血,保障冬春季临床血液供应。该项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形成了特色主题献血活动南宁品牌。

  增点扩面 充分宣传引导做好前期发动

  廖咸硕是邕宁区人民医院医师,至今为止他已坚持献血16年,捐献热血1.45万毫升。“我们离患者最近,了解每一袋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廖咸硕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长期以来,南宁市广大医务人员秉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成为南宁市无偿献血的中坚及后备保障力量。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积极宣传组织,通过医院领导率先垂范、给予适当补贴等方式,让活动宣传在全院全面铺开,以点带面,带动病人家属、实习学生及周边社区爱心人士一同参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在献血活动前一周,通过在院内微信公众号发送推文、下发倡议,大力号召院内干部职工、职工家属及患者家属等,同时发动周边单位、附近社区居民和合作单位等共同参与。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场献血活动中,医院主要领导带头献血,广大职工纷纷响应;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75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2.45万毫升,创“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单场次献血人数最高纪录;市一医院459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5.44万毫升,创下该院单日献血量新高。

  完善模式 疫情防控及献血服务两手抓

  今年3月初,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南宁中心血站密切联系各驻邕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分时段预约、分批次献血的方式,动员医院开展更多场次采血活动,在增强采血服务能力的同时,方便更多医务人员成功献血。

  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在开展首场献血活动后,对本单位献血情况进行摸底再动员,开展了系列献血活动。其中,自治区人民医院及市二医院分别组织献血活动5场次,献血人数分别达757人和790人,献血量分别达26.73万毫升及27.08万毫升;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献血活动2场次,献血人数达257人,献血量达9.17万毫升。

  重心下沉 医务人员献血人次再攀升

  今年活动期间,南宁中心血站以在乡镇做好首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的宣传发动为抓手,将无偿献血工作下沉基层,扩大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覆盖面。

  横州市、马山县充分发挥民营医疗机构力量,首次发动辖区内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开展专场集体献血活动。在首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中,全市共有10家基层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联合体)首次参与,共组织医务人员379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1.98万毫升,为整个献血活动季注入了新的力量及活力。

  白衣献血,彰显担当。据统计,2022年首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南宁市共有68家医疗机构组织团体献血活动79场次,献血人数共7060人,同比增长121.8%;献血量达240.43万毫升,同比增长145.8%。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向需而行,充分彰显了我市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与担当,有效传递了热心公益的正能量,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南宁日报 记者吴青华 通讯员李晓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