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首单“电力贷”落地
2022-04-08 10:07:3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首单“电力贷”落地 将企业电力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近日,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和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新、自主研发的首笔“电力贷”在南宁成功落地。一家区内企业凭借企业用电量、交电费信用记录等信息,通过“电力贷”获得纯信用贷款430万元,从线上申请办理到贷款到账仅5天时间。在我区“桂惠贷”政策支持下,这笔贷款年化利率低至4.16%。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因缺少抵押而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西电网公司联合广西数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电力+金融”服务模式,与广西北部湾银行合作,充分发挥电力数据和政务数据价值,打造“精准获客、数据建模、征信画像、创新信贷”为一体的纯信用贷款“电力贷”,将企业的电力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助力中小微企业顺利融资,缓解现金流压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激发市场活力。

  据介绍,与普通贷款相比,“电力贷”以电力数据为核心,电力数据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关键生产要素,可真实、实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准确了解企业在短、中、长期表现出的生产经营规模增缩情况、潜在发展趋势及其行业地位等。同时,借助电力大数据分析模型,还能实现对银行贷款客户专项分析和贷前、贷中及贷后三个阶段的监控,及时发现和预警经营异常状态企业,增强银行风险管控能力。

  作为“桂惠贷”的创新产品之一,“电力贷”可享受“桂惠贷”利率优惠政策支持,企业融资成本大大降低。广西电网公司将引入各类非银金融机构,与银行金融机构形成有效互补,增大“电力贷”的客群覆盖面,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以用电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广西日报 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冬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