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横州市:春茶开采茶园忙
2022-03-29 09:56:5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横州市:春茶开采茶园忙

茶园里茶农背着茶篓,穿梭在茶树中采摘新芽。

广西横州市:春茶开采茶园忙

宝华山2500亩的南山白毛茶基地进入首轮采摘期。

  记住乡愁

  ■南国春早 美在广西

  春回大地,在横州市那阳镇宝华山上,漫山遍野的茶树层层叠叠、郁郁葱葱。记者走进茶园看到,茶树枝头已经吐露出浅黄、嫩绿的新芽,茶园里十几名茶农背着茶篓,穿梭在茶树中采摘新芽。

  “我们的茶叶营养丰富,今天摘的是一芽二叶三叶制作绿茶,4天时间能完成茶园第一轮的采摘,把较长的头盖茶摘下来,也让茶蓬形成一个纵向发展,能让下一批茶做得更好。”广西南山白毛茶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雨说。从3月21日开始,宝华山2500亩的南山白毛茶基地进入首轮采摘期,迎来了新一年春茶开采的好时节,谢雨带着采茶的工人上下忙活,就是为了采摘到今年最好的春茶。“春茶采摘了,很快就可喝得春茶了。”谢雨笑着说。

  据了解,横州市那阳镇宝华山南山白毛茶基地于2018年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该基地还开发出了有机绿茶、红茶、岩茶(乌龙茶)、“圣种”六堡茶等一系列南山白毛茶,现南山白毛茶基地逐渐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持续提升南山白毛茶品牌影响力。

  横州市不仅作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的同时,也是广西六堡茶原料生产基地之一、中国茶饮料原料生产基地,长期以来,提供的六堡茶原料和原茶超过了全区总量的50%,拥有南山“圣种”六堡茶等产品品牌。

  近年来,横州市极力发展六堡茶产业,加强品牌整合打造,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一批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拓展六堡茶产业价值空间,推动广西茶提升影响力、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去年横州全市茶叶种植面积约2.7万亩,干毛茶产量4055吨。随着今年春茶又迎来丰收,将有力地推动该市六堡茶产业发展。(广西日报 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陈寿欢 陈秋月/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