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结核病成功治疗率维持在90%以上
2022-03-24 10:35:3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昨日上午,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梁大斌指出,近几年,广西结核病成功治疗率维持在90%以上,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结核病是仅次于新冠病毒肺炎的全球第二大“传染病杀手”,2020年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987万例,大约有150万人死于结核病。我国是报告发病数较多的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而广西是我国结核病危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广西65岁以上老年人的肺结核报告发病率大约是190/10万,远高于全区平均水平(70/10万)。

  目前,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每年都投入了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每个县(区)设置结核病定点医院,患者不出县就能获得结核病诊疗服务。2020年,自治区卫健委安排专项经费在20个高发地区主动筛查了20万人,发现了大量隐藏在社区和村屯中的传染源,避免其进一步传播。近年来,广西结核病成功治疗率维持在90%以上,耐多药结核病诊疗也得到基本的保障,通过采取各项防治措施,广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几年的结核病疫情平稳而持续下降,学校结核病疫情也呈下降趋势。

  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人群相对密集的地方要规范佩戴口罩,平常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会,咳嗽、打喷嚏要掩口鼻。另外,加强体育锻炼及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

  据介绍,南宁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有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邕宁区人民医院、宾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横州市人民医院、隆安县人民医院、马山县人民医院、上林县人民医院。(南宁晚报 记者叶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