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2022-03-16 09:39:5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3月15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稳大局保平安校园安全攻坚战。

  春季开学以来,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大部分学校学生都已顺利返校上课,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我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已经顺利开学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一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校门需佩戴口罩,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落实好学生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做细学生家长及共同生活人员、学生、教师、后勤人员的健康监测,动态掌握健康状况。学校要加强全员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沿海沿边县(市、区)在落实抵边(沿海)村屯核酸检测要求的基础上,适当提高师生核酸抽检力度;其他疫情防控风险较大、保障条件充分的地区与高校,要分类别、分阶段适当加大师生核酸抽检力度;对安保、保洁、食堂及宿管等学校重点人群,要坚持定期检测;出现过本土病例的地区,要加强统筹,在学校复课后要适时组织开展至少1次全员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尤其要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各地各学校要不断完善和细化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及时反应能力。对被隔离和封控的师生员工,各地各学校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积极疏导心理压力。要继续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要切实加强校园暴力伤害事件防范,持续抓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保障,切实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广西日报 记者/刘琴 实习生/周岐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