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马山县:“农”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3-07 18:36:49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永娟责编:周经韬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南宁市马山县百龙滩镇组织广大农民抢抓有利天气,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系好年度农业生产“第一粒扣子”。

广西马山县:“农”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百龙滩镇龙昌村加香屯潘大哥和老伴抢农时种植最后一批玉米。石克禹摄

  主要负责人深入生产一线

  2月26日,在百龙滩镇龙昌杜东母猪专业合作社的2号沃柑种植基地里,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农技人员和周边农户一起劳作。百龙滩镇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实际,将“学习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进行“田间学习”“地头授课”,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110多人次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与村民同劳动、讲政策、拉家常、解难题,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

  农技人员到田间开“良方”

  “玉米育苗将肥团放在苗床上,苗床水分一定要‘吃饱’,才能正常出苗。”近日,在勉圩村旧街屯糯玉米育苗试种苗床上,百龙滩镇农林和水利站站长和农技员在现场一边演示育苗技术要领,一边向村民们讲解有关注意事项。

  为保证今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百龙滩镇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多形式开展春耕备耕指导,实地了解农户春耕备耕生产情况,了解农户“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采取积极措施,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据了解,今年入春以来,该镇农林和水利站开展远程、实地培训20多场次,组织本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田间管理、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强化技术服务,确保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广西马山县:“农”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百龙滩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指导。石克禹摄

  用监督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老乡,春耕还有什么困难吗?化肥、农药够用不?遇到困难有没有人帮助解决?”这是百龙滩镇纪委牵头,镇联合督导组第一组负责人正在向农户详细了解情况。

  “没有啥困难,我已经备好了今年春耕需要的化肥种子了,价格跟往年也差不多。”准备在油茶间套种木薯的大完村罗大哥回答。

  当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一片忙碌,农业生产如火如荼。群众忙生产的同时,一支护农春耕的监督力量也活跃在百龙滩农资商店和田间地头,为春种春播精准护航。

  据悉,百龙滩镇纪委通过督促该镇农林和水利站、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建立“镇、村”两级耕地保护责任体系,并重点对春耕物资发放调配、粮食耕种面积稳定、土地流转合同执行、生产经营和奖补实施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37次,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16件,以实际行动护航春耕生产。(石克禹、黄方熙、郑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