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柳州出台方案创建文旅融合发展试验区
2022-03-02 09:33:5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日前,柳州市政府印发创建广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确定五个方面18项重点任务,探索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扎实推进文化旅游特色名城建设”“建设西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核心目的地”“创建广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1月召开的全市两会提出,今年要“力争旅游总人数增长12%以上、旅游总消费增长15%以上”。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基本形成,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各类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全面发展,打造一批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新兴文旅品牌景区,培育和壮大一批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开发一批战略性项目,打造一批精品线路,推出一批具有地区代表性的演艺项目,构建具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

  该方案明确将从“五个维度”进行推动。在大健康与文旅融合上,加快推进中国—东盟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产业园建设,推动文旅与体育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在乡村文旅产业升级上,加快推进程阳八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开发工业旅游产品上,创新“文化旅游+工业”融合发展机制;做好“小米粉大产业”背后的文旅文章,打造柳州螺蛳粉节庆文化品牌活动和文旅体验线路;完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高水平提升打造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依托县域红色旅游资源,与生态游、乡村游、研学游相结合,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根据方案,柳州要大力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项目、公共文化设施项目、旅游公共交通基础配套的建设。从推动夜间文旅消费、培育文旅地标商圈、构建文旅融合休闲消费体系等方面着手,提升文旅消费水平。

  据介绍,为持续打造市级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品牌,从今年开始,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博览会和柳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同期举办。(广西日报 记者/覃伟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