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两万场主题阅读活动燃起“红色阅读”热情
2022-01-24 10:02:5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随着去年底“信仰的力量——‘走读广西’图书馆之夜”晚会在桂林图书馆举行,2021年“党旗高高飘扬·走读广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走读广西”是广西2021年重大主题阅读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共开展主题阅读活动近2万场,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等重大主题,我区持续打造“书香八桂”阅读品牌,以“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阅读活动,全年共统筹安排26项重点全民阅读活动。在“4·23”世界读书日,全区14个设区市同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安排新书推荐、作家签名售书、红色故事分享等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吸引约2万人参加,集中点燃社会各界的阅读热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四折发行10万张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总价值500万元,惠民卡一推出便被抢购一空。有关部门还组织全区100家“八桂特色书店”、校园书店、实体书店、国企书院、农家书屋联动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利用各书店、书院丰富的阅读资源,邀请党史专家、文化名家和阅读推广人讲述党史故事,传颂红色精神,倡导全民阅读。

  为方便农村党员和群众及时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15278个农家书屋全部免费配送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读书以及部分广西党史书籍。同时,针对农村人口分散居住的实际,广西示范建设100个农家读书角,延伸农家书屋覆盖范围,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借阅图书。

  在“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主题引领下,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和优势,精心谋划、创新形式,让主题阅读“活”起来“动”起来。例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图书馆馆藏资源和地方旅游资源,通过开展百书推荐、百场展览、百场讲座、百场直播、百场走读“五个一百”重点活动,推出一首红歌、一个红色书柜、一张红色文献地图、一条红色研学线路、一套红色文创产品“五个一”文化产品,以实景式、沉浸式“深阅读”引爆了群众参与的热情。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全区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共青团广西区委举办广西青少年党史知识经典云共读活动……另外,“我的书屋·我的梦”广西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举办达4928场,参与农村少年学生31万余人次。(广西日报 记者/孙鹏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