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打通3条“断头路” 新购置425辆新能源公交车
2022-01-24 16:45:2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全力推进畅通惠民工程建设 新购425辆新能源公交车提升驾乘体验

南宁打通3条“断头路” 新购置425辆新能源公交车

森林元素卡通风格的“高颜值”社区巴士行驶在长湖路上。记者赖有光摄

  打通3条“断头路”,增强城市交通便捷度;采购并交付使用425辆新能源公交车,新建210个公交充电桩,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1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去年,两部门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畅通惠民工程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合坡路等3条“断头路”打通

  被列为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3条道路畅通项目分别是合坡路(昆仑大道—凤凰岭高速环路立交)、亭洪路延长线(规划一路—规划四路)、长湖路延长线(长堽路—衡阳东路)。去年,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截至去年12月底,3条道路畅通项目均已完成主线施工并开放交通。

  今年,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市政府和南宁市城建计划有关要求,继续从中筛选出3条道路作为该部门2022年重点推动项目。

  新购置425辆新能源公交车

  目前,南宁市正处于城市快速向外发展的重要阶段,早晚通勤、跨区域出行、观光旅游、城市外围等出行需求日益增加,市民乘客对差异化、个性化、直达性的出行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此,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公交线网调整转型。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科副科长苏妮介绍,去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采购并交付使用425辆新能源公交车,新建210个公交充电桩,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

  该部门创新采用新购置的20辆6米微型公交车,试点开通“海洋主题和森林主题”两条社区巴士微循环公交线路,满足特定区域内住宅区与周边地铁站、公交换乘点、综合体、公建设施、写字楼间出行。凭借“车型小、周转率高、运营灵活、高颜值”等特点,采用“招手即停、按铃即下”的运营模式,社区巴士很快得到了周边市民青睐。

  此外,组织公交企业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出行需求调研,利用富余公交运力资源,整合出行起止点、出行时间、服务水平相似的个体出行需求,采用快速直达的服务模式,持续开行定制公交线路累计250条。其中,153条护学定制公交线路保障200余所中小学校师生出行,明显改善道路拥堵。

  公交换乘优惠政策利民惠民

  去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还配套开展公交换乘机具改造项目工作。目前,全市3781辆公交车、轨道交通5条线104个站点均能实现市民持同一张南宁市实体市民卡,乘坐公交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90分钟内,或轨道交通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后60分钟内公共交通换乘时,享受不限次5折优惠(换乘优惠只能1人享受,优惠额度不超过1元)。

  据统计,2021年南宁市民卡活跃量111.2万张,使用公交换乘优惠的市民卡活跃量达45.7万张,占比42%,为市民提供优惠换乘服务次数近663.2万次,同比2019年增加了95.4%,同比2020年增加了362.2%,为市民节约出行成本约663.2万元。(南宁晚报 记者廖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