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开展招商对接活动1156次 达成意向项目117个
2021-12-22 10:11:5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贵港开展招商对接活动1156次,达成意向项目117个 靶向招商引凤来栖

  12月16日,平南县联合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分别与广东新富民农牧公司、汕头市文武实业、广州力酷运动服饰公司签订协议,投资总额4.1亿元。

  12月9日,贵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粤港澳大湾区40余家驰名企业参加,签约的6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46亿元,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林木和农业等领域。

  11月4日,在深圳举行的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上,贵港签约3个项目,单个项目投资额均超20亿元,涵盖电力、新能源光伏发电、文化旅游产业等。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贵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贵港被国家和自治区分别定位为全国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今年以来,该市围绕加快建成“两城”目标,扎实开展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根据园区及县(市、区)投资优势、区域特点,精心组建7支驻点招商小分队,分别派驻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截至目前,开展招商对接活动1156次,对接拜访重点企业379家,达成意向项目117个,签约项目24个,投资额145.1亿元。

  为保证招商引资出实效,贵港市建立厅级领导带队招商工作机制,成立“10+3”产业招商专班,培育绿色智能家居和高端板材、新能源(智能)汽车及电动车、纺织服装、绿色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着力发展贵港市产业园石卡新能源汽车园、粤桂园,桂平船舶制造产业园、红星美凯龙家居产业园,平南服装国际时尚产业园,港北电动车产业园、修正医药产业园,港南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覃塘绿色建材新材料产业园、国际家居产业园10个产业园,精准对接重点区域、重点城市、重点企业。在招商活动中,“请进来”855次,“走出去”301次,其中厅级领导带队招商296次,先后对接了碧桂园、领益智造、中纺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知名行业龙头企业。

  强化驻点招商,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该市出台《关于开展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驻点招商行动考评细则》《关于规范外出招商引资活动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今年以来,累计策划招商项目137个,对接拜访重点企业379家,其中“三类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112家,邀请128家企业到贵港考察,达成意向项目117个,投资额441.243亿元。

  该市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办事不求人、办事少花钱、办事省时间;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马上办”办公室,深入开展“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和“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同时,建立厅级领导服务重点企业机制,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系列活动,让企业安心、舒心、开心地在贵港做大做优做强。

  为了解企业家投资意向,扩大招商渠道及信息来源,贵港市在采取拜访洽谈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中介招商、推介会招商、乡情招商等传统招商方式的同时,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渠道进行招商。(广西日报 记者 唐正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