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平果呗侬女足锁定晋级中国足协女子甲级联赛名额 广西首支职业女足诞生
2021-12-16 10:55:3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自治区体育局大力推动广西足球发展的举措又结出了硕果——广西女足的职业梦想实现了!12月15日,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半决赛结束,初出茅庐的广西平果呗侬女足以3∶1击败广东队,提前锁定了升级名额。明年,她们将参加中国足协女子甲级联赛,从而成为广西第一支职业女足。

  近年来,我区体育部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锐意改革,不断进取,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今年是广西体育收获的一年,全运会上夺得七金,重新证明了广西体育的潜力。在广西足球改革发展上,虽然面临基础薄弱的情况,但在自治区体育局的协调下,广西平果呗侬女足发展得到了平果市委、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各方的帮助。

  广西平果呗侬女足队今年刚成立,除了柳州球员朱慧敏等人,队员分别来自吉林、广东、江苏等地,目前队中有4名现役国青队成员,3名来自女超联赛长春卓越女足,主教练赵岩来自长春,曾带队获得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

  呗侬姑娘的目标是冲击职业赛场。她们组队后的首个大考便是2021赛季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16支球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女甲的名额,其中不乏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北京国安首都体育学院女足、山东泰山曲阜师范大学女足等有“中超背景”的球队。结果,首次参赛的呗侬女足表现抢眼,被分在D组的她们先后击败安徽师大、赣南师大、长春吉林农大,以全胜战绩轻松出线。面对北京国安首体女足,姑娘们更是火力全开,以一场酣畅淋漓的6∶0大胜,昂首入围半决赛。

  对于志在升甲的四强球队来说,半决赛即是生死战,胜者将直接拿到一张冲入女甲联赛的“门票”。面对广东富力安华女足,呗侬女足稳扎稳打,身高185厘米的国青门将高静遥上半场多次封住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下半场呗侬女足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在第55分钟率先破门。即便第65分钟被扳平比分,姑娘们依然不慌不忙,主教练赵岩以神奇换人左右了胜负:替补上场的23号前锋张馨璐进球超出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又一个替补上场的13号前锋张妮锁定胜局。

  这样一来,广西平果呗侬女足就赢得了晋级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女子甲级联赛的资格。目前,中国足球协会女足职业联赛分为两级,分别是创办于1997年的女超联赛和创办于2015年的女甲联赛,这是广西足球历史上首次加入职业女足的“榜单”。

  赛后记者从球队方面获悉,姑娘们在完成既定目标后都特别兴奋。她们表示,这次参加女乙联赛得到了很多帮助,实现梦想要感谢很多人,“明年要打好女甲联赛,不辜负广西球迷的期望。”

  目前,广西已经拥有两支职业足球队,除了刚刚取得“职业认定”的呗侬女足,还有刚刚结束今年中乙联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广西哈嘹男足。在冲甲的道路上,姑娘们已经先行一步。(广西日报 记者/玉智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