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全力筑牢防控线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21-11-17 14:08:1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铁路民航部门疫情防控不放松 全力筑牢防控线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红外线测温、实名认证、出示绿色健康码、人工测温、安检……11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南宁东站东进站口,记者看到佩戴口罩的旅客拖着行李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进站,候车大厅座位上,贴着保持间隔就座的提示,广播不间断循环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南宁东站升级了防疫措施。”南宁车站副站长邓楚利介绍,针对旅客高频接触设施部位加强消毒,每4个小时消毒1次,车站和客车其他大域面积每天消毒1次;车站职工也加强个人防护,按应急处置要求配齐N95/K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严格做好常态化下和应急处置时站车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

  出站方面,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旅客经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通过后可正常出站;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从专用通道出站,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在南宁东出站口看到,出站口设置有核酸检测点,方便旅客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各进出站口均设有发热观察留验室,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旅客第一时间留观。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77个客运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密公共卫生间、进站口、电梯扶手等旅客高频接触区域、设施设备的预防性消毒频次,加大候车室、旅客列车通风换气次数,规范开展空调、回风口和过滤网清洗消毒工作。暂时取消旅客列车餐车堂食,降低聚餐聚集产生的防控风险。

  强化宣传,提醒旅客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引导旅客佩戴口罩、亮码出行。在南宁、柳州、桂林等30个主要车站进站口、售票厅、站前广场等地设置口罩售卖机,为旅客提供便利。各车站在旅客出站口设置旅客出站分流通道,有本土病例的省区市入桂旅客与其他旅客分流出站,提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旅客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备,服从地方健康管理。

  民航方面,全区各机场在严格按自治区相关要求执行涉疫省份旅客核酸查验措施的基础上,持续细化和优化前端查验、机上告知、到港查验、核酸采样等环节,提升查验效率。

  各机场主动对接外省区市机场和航空公司,做好前端查验,并停止为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在机上向所有旅客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飞机广播系统提醒旅客下机后配合查验核酸证明。安排相对固定的停机位、行李转盘,引导旅客通过具有物理区隔的通道有序前往核酸证明查验区。对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机场将引导至航站楼内核酸采样区采样后放行,为其出具采样证明,方便旅客持证明在区内流动。

  为提升核酸查验和旅客通行效率,南宁机场对到港航班进行分类管理,区分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涉疫省份三类到港航班,确保到港旅客有序分流、高效查验、不漏一人。桂林机场在航站楼内设置醒目的涉疫地区来桂航班旅客提示牌,公示自治区相关防疫要求。“经优化措施,我区各机场航班保障高峰期已基本无旅客拥堵聚集情况。”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相关人士介绍。 (广西日报 记者/康安 吴丽萍 通讯员/段志平 实习生/任新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