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木材产量居全国首位 加快构建超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
2021-11-05 18:13:3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南宁11月5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5日表示,广西人工林面积、木材产量、人造板产量等稳居全国第一,将加快构建超万亿元绿色产业规模、超千亿元优势产业集群、超百亿元强劲活跃增长极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当天在南宁启幕。本届林木展展览内容涵盖中国与东盟林业全产业链,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花卉苗木、林下经济产品、木质工艺品及家具、林业装备、人造板等精质商品及林业优质项目、先进技术。会期将举办林业装备采购等专业对接活动,深化行业交流。

  黄显阳介绍,广西是中国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截至2020年底,广西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5%,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521亿元。广西扩大林业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局省共建中国—东盟人工林培育与利用创新高地,加快中国广西进口木材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优化沿海沿边进口木材加工产业布局,力争到2025年,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3万亿元。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曾忠表示,林木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时间最长的专业展,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展览面积27.7万平方米,国内参展企业2370家,东盟参展企业721家,成为中国—东盟林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国与东盟林业部门和企业间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机制,在林业资源、信息、人才、技术和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

  本次林木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等机构协办。东盟国家驻邕领事机构代表出席开幕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