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巨无霸台风“圆规”接棒“狮子山” 广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21-10-13 09:49:4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巨无霸台风“圆规”接棒“狮子山” 我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起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有大风降雨天气

  今年17号台风“狮子山”刚走,第18号台风“圆规”接力,未来几天,我区再掀风雨。10月12日10时,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11时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圆规”已于11日夜间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圆规”的体型极其巨大,结构非常松散,云图可见,其全部云系几乎覆盖了半个中国,可谓“巨无霸”。虽然它的名字叫“圆规”,走的路线却堪比直尺,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一路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穿过海南岛后进入北部湾。

  另外,14日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来袭。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晚上到14日,北部湾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12级,沿海和桂东部分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最大可能出现暴雨以上的县(区)有: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所辖县(区);玉林市的博白;崇左市的宁明。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影响期间,北部湾海面及桂南部分地区风力较大,持续时间长,需加强对大风的安全防御工作,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须做好避风及防御工作。近期桂南受两次台风过程连续影响,间隔时间短,降雨落区与前期部分重叠,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及农田渍涝风险加大,需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及时转移危险地段人员。(广西日报 记者/周映 莫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