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各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10-02 14:19:40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讲好红色故事 唱响祖国赞歌 我市各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宁市各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生们挥舞着国旗,唱起《国家》,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本报记者     梁枫 摄

南宁市各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宁市福建路小学学生摆出“72”字样庆祝国庆。(学校供图)

南宁市各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宁市吉祥路幼儿园举行“欢天喜地迎国庆,吉祥赞歌献祖国”庆国庆系列活动。     (学校供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9月30日,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讲好红色故事 唱响祖国赞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国庆赛歌会主题活动。学校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博物馆携手,以思政课的形式,引领全校学生重温广西红色历史;小小红色宣讲员结合文物图片,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八桂大地火热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同学们唱响红色歌曲,3000多面小国旗一齐挥舞,将滨湖人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心展现出来。学校组织各班学生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引导全校师生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英烈致敬。

  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开展“百年奋进引征程 举国欢腾同筑梦”主题庆祝活动。合唱队通过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家乡》诉说每一位吉祥学子对祖国母亲和故乡的依恋;舞蹈《呼唤王二小》把大家带回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在古筝弹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节目中,两名学生同步展示了现场书法,写下了“紧跟党走 不忘初心”八个大字;铿锵有力的《长歌行》《延安,我把你追寻》朗诵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爱国歌曲联唱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敬仰和热爱赞美之情。

  南宁市新阳路小学开展“以爱之名 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国庆节系列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张张红纸折出一颗颗红心,祝福祖国灿烂美好的明天;一张张笑脸在国旗下绽放,一句句祝福在国旗下倾诉,学生们用最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学校师生共同把一个个小爱心拼成大爱心,将自己最美丽的笑脸与国旗定格在一起。

  南宁市卫国小学开展“向榜样致敬,向祖国献礼”主题活动。各年级通过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等表达对榜样人物的崇敬之情,《去远方》《致敬小萝卜头》《穿越时空的对话》《万泉河》《祖国在我心中 榜样伴我前行》等精彩的演出激发了大家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爱国精神的热情。各中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主题影片,队员们在观看影片时自觉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命运相联系,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与自己的努力学习密不可分。

  南宁市兴宁区虎邱小学举行2021年庆祝国庆文艺汇演。孩子们用歌声追忆红色岁月,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中国娃》《祖国祖国多美丽》……展示中华儿女与祖国血肉相连的深情,唱出爱国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体师生满怀感恩与热情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国旗图案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南宁市福建路小学开展“领巾飞扬跟党走 百年伟业建强国”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代表用舞蹈向祖国妈妈送祝福,全体师生手持国旗一起用最响亮的声音向祖国母亲告白:“我爱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全体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直播活动,并表达对人民英雄与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各班以主题队会、手抄报、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开展“传统文化润童心 经典诵读赞祖国”幼儿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孩子们诵读经典诗歌、传递家国情怀、致敬祖国,激发了师幼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南宁市吉祥路幼儿园举行“欢天喜地迎国庆,吉祥赞歌献祖国”庆国庆系列活动。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响彻幼儿园的每个角落,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间。孩子们还用巧手拼出中国地图,用七彩画笔画出大好河山,为祖国妈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南宁日报 陈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