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18届东博会南宁市签约项目21个
2021-09-24 18:42:3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延伸产业链条 加速产业集聚 第18届东博会我市签约项目21个

  9月23日,市投促局召开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招商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东博会南宁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第18届东博会期间,南宁市共完成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额561.85亿元。新产业项目的落地,将为我市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培育增长动能提供有力支撑,并将在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增加就业岗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东博会签约工业项目占比84%

  据了解,南宁市借助东博会这一对外开放和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了一大批项目,并催生出许多合作意向,为南宁市对外经贸合作奠定了基础。

  发布会透露,本届东博会期间,我市在2021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216.85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及配套、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轻工食品、现代物流、金融等产业;在自治区层面现场签约项目2个,均为大健康文旅产业,总投资额345亿元。其中,签约工业项目16个,占比84%,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成果集中,将推动我市工业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牛湾文化旅游岛、七彩世界森林旅游度假项目落地后,将为南宁市民旅游休闲新增好去处。

  “新项目的签约,将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工业制造业项目占据主导加速提质、现代服务业项目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市投促局副局长梁庆在发布会上表示。

  参会客商点赞南宁投资环境

  今年,我市投资促进系统借助“三企入桂项目落实 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广泛发动宣传,大力邀请符合我市产业定位、有意向来我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高层参加东博会经贸活动。

  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彤、江苏吉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建群等企业家代表表示,南宁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强首府战略的实施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沃土;优良的营商环境、务实的投资政策以及各级各部门良好的服务意识,吸引了高新技术、高端企业、高级人才聚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据统计,在本次东博会上,我市共邀请客商220名,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大健康及农业,商贸物流金融,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参会企业代表认为,南宁是一座有活力、美丽、有潜力的城市,纷纷表示将扎根南宁,做强产业,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狠抓项目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东博会经贸活动成绩显著,是我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链发展,整合行企资源,实施精准招商结出的硕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拼搏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以提速争先、能快就不要慢的劲头,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确保南宁走在前、作表率。

  同时,全力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 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推动“三企入桂”项目“四率”新提升,精心筹备10—12月各项重大招商活动,紧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千方百计推进利用外资工作,主动协调企业,鼓励外资企业早进资、多进资,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投资环境。(南宁日报 记者胡光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