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博白:优质“软环境”成发展“硬资本”
2021-08-05 11:06:5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博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功能 优质“软环境”成发展“硬资本”

广西博白:优质“软环境”成发展“硬资本”

家居用品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在加工产品。

  8月2日,博白新生态纺织产业园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一间间标准化厂房呼之欲出。

  博白县是玉林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通道,具有明显的区位和交通优势。近年来,该县坚持“南下向海”开放战略,迎来了新一轮的开放开发热潮。

  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今年以来,博白县创新体制机制,从政务环境、经营要素保障、融资服务等多方面着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优质高效、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软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硬资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办事指南准确率,完成全县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与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完成1308项贯通自治区、市、县、乡、村5级的政务服务事项对接。争取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比例、“一窗”分类受理比例均达到100%,实现政务服务即办件数占政务服务事项总数比例高于2020年34%的水平,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区通办”。

  “从全面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举全县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博白县发改局局长陈晓春说,该县正加快推进各部门数据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完善各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着力推进审批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不断优化窗口设置,切实提升服务功能。

  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在企业开办方面,该县企业开办实现了全程网办,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同时,该县继续健全完善“企业直通车”和直接联系企业家制度,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力争企业开办“零”成本,实现企业参保登记“秒批”。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该县有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政策引导,加强政企沟通对接,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公司从办证到建厂仅用一年多的时间,这得益于政府有关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已经入驻城南产业园2年多的广西柏尚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强说,该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家具制造企业,现在公司生产的实木家具、生态板家具、金属家具等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

  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目前,该县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新生态纺织产业园等项目顺利落户,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是优质高效、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使纺织产业园能够顺利落户。现在,产业园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底可投入运营。”玉林市中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仕强说。该公司在亚山镇投资开发建设的新生态纺织产业园,总规划面积60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预计3—5年内完全投产,形成服装纺织业产业年产值120亿元、税收3.6亿元。目前,有意向入园的企业有30多家,正在洽谈的企业有100多家。(广西日报 记者 闭初健 实习生 吴晓菲 通讯员 唐 静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