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青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2021-07-29 10:19:5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青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办事“不出楼” 跨省可通办

  “这里可以办理涉及市场监管、卫健、文旅等多个领域的政务服务,具体服务事项请看旁边的列表。”7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华润大厦的政务服务“政银企合作”帮办代办服务点,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业务。

  目前,青秀区已在华润大厦、万象城以及招商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等地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点,为企业提供从开办到经营的全链条式服务,帮助入驻商务楼宇的企业实现办事“不出楼”。

  青秀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结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征集了15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其中多个项目均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城区对这些项目全部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规定完成时间并监督跟进,政务服务也随之向深度推进、向广度延伸。

  截至7月26日,青秀区行政审批局已与广东、浙江等共10省22个县(市、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在线上签约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加快形成就近办理、异地代收、远程网办、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格局,将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人社局、医保局等10个部门104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上述区域实现跨省(区域)通办。该城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跨省(区域)通办”专窗,安排专人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并通过网络技术信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实现异地事项“一次办好”。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有力推进了城区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南宁市强首府标志性重大项目之一的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总部开业迎宾;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沃尔玛广西区域总部山姆会员商店、伶俐大桥等项目顺利推进……截至6月底,青秀区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9.2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9.17%;市层面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4.5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3.81%,实现了“双过半”。  (广西日报 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高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