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绿城水韵 “5”媚邕城 南宁地铁5号线车站芳容初显
2021-07-23 11:41:40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石丽敏

  备受关注的南宁地铁5号线又有新进展。目前,南宁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公共区装修整体完成约75%,芳容初显。南宁地铁5号线定位为生态宜居线,装修方案以“绿城水韵”为主题,以“邕水蓝”为线路色,以“邕江之水”为文化元素,主要体现南宁生态宜居的城市特色。

  7月22日,记者在南宁地铁5号线国凯大道站看到,车站天花以铝板的曲线弧度表现邕江的灵动,通过方通构成一层层“水波纹”;站厅、站台、闸机口均有以横县茉莉花为设计元素的清新图案,视觉上高雅大方,展现南宁生态宜居城市的魅力。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设备部项目工程师罗新望介绍,南宁地铁5号线以“邕江之水”作为贯穿全线的文化符号,在文化艺术的表达上展现南宁美好生态环境。站厅的整体装修风格现代、简约,全线采用“单柱标准站+双柱标准站+文化站”的手法进行控制,采用线面结合进行空间塑造,打造“人景共生”的中国绿城形象。

  据介绍,南宁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共17座车站,其中15座为“绿城水韵”主题车站,另外设计狮山公园站、金桥客运站两座文化副主题装修车站。狮山公园站以“竹影婆娑”为副主题,提取狮山公园内竹林元素,结合邕江水元素,站厅空间呈现淡雅幽静的园林意境。金桥客运站则以“邕城花开”为副主题,以鲜花、水波纹为设计元素,充分展现南宁市优美的城市环境与形象,以及南宁市民畅享生态文明的丰硕成果。

  地铁5号线为我市首条无人驾驶线路,每个车站站台层都设置了4个就地控制盘,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工作人员可操作控制盘进行发车按钮、联动开门按钮等操作。

  目前,南宁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已有14座车站装修进度达90%,其余3座车站装修进度达80%。下一步,项目施工方将加快剩余工程建设进度及工程质量验收等工作,为线路具备初期运营条件打好基础。(南宁日报 记者杨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