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出4条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
2021-07-21 10:31:2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出4条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一起出发吧!开启奇妙夜游 尽享沁爽一夏

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出4条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

游客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本报记者潘浩摄

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出4条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

到青秀山风景区赏水生花卉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出4条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

邕江两岸灯光璀璨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出4条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

“老南宁·三街两巷”越夜越精彩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暑期是成长季,少年们可以组团开展“八桂研学”;夏日是避暑季,三五好友一起出发享受“沁爽一夏”……日前,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Fun暑假趣广西”——2021广西暑期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暨“老友相约夜游南宁”已启动。活动推出“成长季·八桂研学之旅”“避暑季·沁爽一夏之旅”“嗨玩季·奇妙夜游之旅”“陪伴季·亲子欢乐之旅”4条暑假旅游主题线路。

  成长季·八桂研学之旅

  暑假正是出游研学的好时机,学子们可以参加“探秘边关非遗传承”“海风中的丝路新歌”“现代百越的壮美画卷”等广西精品研学旅游线路。

  南宁·邓颖超纪念馆

  邓颖超纪念馆——再现南宁女儿风采。该馆为三进两天井合院式建筑,现为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南宁市廉政示范教育基地和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邓颖超纪念馆的常设展览内容由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6个单元组成,通过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陈展手段全面展示邓颖超波澜壮阔的一生。

  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

  合浦曾为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与越南、缅甸、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交易频繁。文物展示厅内陈列有5000余件出土文物,为研究我国古代军事、文化、艺术、经济等问题提供了真实的记录。藏品反映了汉代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悠久历史。是国家第三批免费开放博物馆。

  陪伴季·亲子欢乐之旅

  夏日的广西,是亲子的乐园,更是欢乐的海洋。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感受广西的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在柳州工业博物馆,回首百年工业的历史记忆;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寻觅“绿野仙踪”;深入崇左找白头叶猴的踪迹等等。

  柳州工业博物馆

  柳州工业博物馆就像是一部柳州的“自传”。柳州工业博物馆是国内的首个城市综合性工业博物馆,是一个集工业历史文化、工业遗产保护、工业文化旅游、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展示于一体的特色博物馆。

  广西药用植物园

  广西药用植物园集南药、北药、本区特产药物和区外、国外药物于一园。药物有灌木、乔木、藤木、草木等,药用动物园还饲养黑叶猴、恒河猴、梅花鹿和飞虎等一些珍贵药用动物。药用植物园,既是游乐休闲的好地方,也是增长见识的好去处。

  避暑季·沁爽一夏之旅

  “沁爽一夏”之旅重点围绕南宁天然氧吧大明山、冬暖夏凉金秀、四季如春南丹、天坑之都乐业、山水秀丽靖西等广西避暑胜地,推出系列避暑线路,让游客享受凉爽的夏天。

  靖西

  山水“小桂林”,气候“小昆明”,降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9.1℃,是避寒避暑休闲度假胜地。旅游路线推荐:靖西—鹅泉—旧州古镇—古龙山大峡谷。

  乐业

  自带空调模式的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长寿之乡,地处云贵高原的东南麓,年平均气温在16.3℃左右,素有“天然氧吧”“天然空调”之美誉。旅游线路可安排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火卖生态村—布柳河—顾氏茶园。

  南丹

  中国著名的白裤瑶之乡,最热月平均气温26℃。这里“有水必有洞,有洞必有水,洞中有洞,洞上有洞“。旅游线路可安排为:歌娅思谷景区—丹炉山景区—洞天酒海景区。

  金秀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山体延绵、森林广布、山水相间,年平均气温17℃,冬暖夏凉。旅游线路可安排为:圣堂山—青山瀑布景区—圣堂湖景区。

  嗨玩季·奇妙夜游之旅

  夜游广西,观江河美景;夜赏广西,看多彩节目;夜娱广西,开启夏夜狂欢;夜宴广西,品当地美食……广西夜间旅游精品线路,围绕“夜食”“夜购”“夜娱”“夜演”“夜赏”“夜宿”等内容,带动市民游客广泛参与文旅夜间消费。

  夜游邕江

  华灯初上,带上家人乘坐游船,夜游邕江。你可以感受邕江多娇的夜色。沿邕江顺流而下,一路美景不断,途经畅游阁、冬泳亭、古城墙、壮族神话浮雕、邕州老街等景点,展现了邕江的历史底蕴与新风貌。

  老南宁·三街两巷

  火红灯笼、古朴建筑、流光夜色……“三街两巷”指南宁市兴宁路、民生路和解放路三条老街和金狮巷、银狮巷两条古巷,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展现了老南宁的原生态风情,成为市民和游客夜间的“打卡”热地。

  青秀山水生花卉灯光展示

  青秀山风景区推出以“迎百年盛世赏水生花卉”为主题的水生花卉观赏季,以水生花卉景观和园林小品、灯光布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将持续至8月8日。景区在东区原有灯光布景的基础上,增加了荷花灯、天鹅灯、白鹭灯、萤火虫灯等众多氛围灯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