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加快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2021-07-20 10:29:04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胡晓萌

  本报讯(记者史梦婷)日前,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交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经验,大力推动2021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新系统单位注册是单位参保录入的前置关键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参保单位注册完成57.07%。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各县(区)总工会、工会工委、产业工会要在8月底前完成全部参保单位在新系统上注册,尽快排查未注册单位是否为停破产或撤并单位后及时整理名单上报上级,以确保百分百注册率。

  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依托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平台开展的一项普惠服务职工、针对职工住院医疗和身故补助的非盈利性质活动,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二次补充。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社会职责,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新时期工会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一项“民心工程”“凝聚力工程”。

  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灵活多样地广泛宣传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积极作用,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给职工群众带来的实惠,使工会举办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自我保障意识,激发职工群众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将宣传发动工作与工会组建、开展工会“四送”活动、爱心驿站和园区“职工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工会组建到哪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就宣传动员到哪里,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活动中,不断扩大职工参保覆盖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