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北海升级打造“休渔杯”足球赛 丰富渔民文体生活
2021-07-14 13:23:4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翟李强 李俊)为丰富休渔期渔民文体活动,增强渔民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生活,为足球体育爱好者打造交流学习平台,广西北海市将于本月底开始举办2021年首届北海市“休渔杯”足球赛。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梁吉棉介绍,比赛将于7月23日至8月12日在北海市第九中学举行,是今年北海市举办的高规格足球赛事之一,有广西区内的十多支足球队伍报名参赛;赛事设置了逾十万元的奖金、奖品,其中冠军奖金达三万元,在北海市社会足球比赛中实属稀见。

  赛事推广营运方北海市闽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平介绍,目前比赛球场的布置、志愿者的招募、赛事裁判的选拔等工作正在按步就班实施中,达到预期要求。

  据了解,为保证比赛质量,本届比赛选用广西高水平的裁判团队,在球场搭建了观众看台,配备专业的医务人员,计划招募40名志愿者服务比赛。

  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期自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止,北海现有渔船近5000艘。多年来,休渔期间,足球赛是北海渔民必不可少的文体活动之一。在当地,“休渔杯”通常分为海城区“休渔杯”和银海区“休渔杯”,其中海城区“休渔杯”前身是地角“休渔杯”,于1999年举办第一届,银海区“休渔杯”原是侨港镇“休渔杯”,也举办了九届。今年,北海为扎实推进体育赛事,打造体育品牌,特扩大赛事规模,将“休渔杯”足球比赛升级打造,以促进提升地方特色足球文化,及扩大北海足球影响力。

  北海足球运动始于晚清时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广西足球城、全国最大青少年足球冬训基地、全国社会建设足球场地示范城市,足球人材辈出,历年来培养出国字号球员30多人。

  梁吉棉表示,北海正努力做好海洋体育文章,“休渔杯”足球比赛是北海市最独特资源优势,可以加强与北部湾城市乃至全国沿海城市的足球交流,并探索休渔期足球赛事市场开发和运营思路,挖掘休渔期足球赛事资源,做大做强足球比赛表演市场,通过休渔期足球赛事刺激体育市场,活跃体育消费,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利于打造成为“中国滨海足球城”。

  据介绍,“休渔杯”期间,除足球比赛之外,还将举办侨港风情街海鲜盛宴。(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