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9.3万多名考生结束为期3天中考
2021-06-28 10:01:1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市9.3万多名考生结束为期3天中考 7月8日发布中考成绩 示范性高中增加1674个招生名额

  本报南宁讯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6月26日下午,南宁市9.3万多名考生结束了为期3天的中考。7月8日,南宁市将发布中考成绩,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将安排在7月15日至18日进行。

  公办示范性高中招生名额增加

  今年,全南宁市报名参加中考的总人数为93474人,其中南宁市区考生为4.8万人。记者从南宁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南宁为期3天的中考安全平稳地结束。今年,全市没有出现群体性事件、没有出现公共卫生事件,实现试题“零泄密”、考试“零舞弊”等工作目标。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943个班48904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590个班、共31220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684人。

  对今年的中考考生来说,一大利好消息是公办示范性高中招生名额增加,一方面因为南宁四中新成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另一方面与南宁三十六中江南校区即将建成招生有关。今年南宁市区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八中、十四中、南宁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共计划招生11826人,比去年增加1674个名额。

  其中,南宁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共计划招生3888人,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其中,南宁二中计划招生1512人,南宁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生2376人。

  7月8日,南宁市将发布中考成绩,考生各科成绩和总成绩继续以等级形式呈现。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7月15日至18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内进行。

  7月8日高中接受特长生报名

  今年,南宁市的特长生继续在指令性招生计划内招收,原则上每校招收特长生人数不超过本校指令性招生计划人数的5%。

  各招生学校在7月8日起,将在校内设立报名点接受考生咨询、报名。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招生学校,并凭中考准考证和成绩单、有关特长项目的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材料到招生学校报名。

  特长项目测试统一安排在7月9日。7月10日起,招生学校将公布拟录取特长生名单及拟录取特长生简况。7月15日,招生学校会公布特长生录取名单。

  考生需注意,南宁二中、三中在招收特长生时,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以上(含A等);除南宁二中、三中以外的其他公办示范性高中在招收特长生时,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等以上(含B等)。

  根据南宁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信息,南宁一中、五中今年将面向全区自主招收足球专业学生,其中南宁一中招15名男足,南宁五中招收15名女足,有意向的考生可提前向学校咨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