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首推高层次人才“同行举荐”改革新政
2021-06-22 09:52:0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将评定人才的标准交到与产业、市场更接近的举荐人手中 南宁首推高层次人才“同行举荐”改革新政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韦雨丹)经3名南宁市化学、农学领域的A类高层次人才举荐,我国化工领域医药、农药专家张立新从原来的B类高层次人才升级为A类高层次人才,成为我区首位通过人才举荐制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为打破唯资历、唯帽子等人才评价方式,建立市场化社会化人才认定机制,南宁于今年1月出台《南宁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制实施细则》,在我区首推高层次人才“同行举荐”改革新政,拓宽人才引进和选拔渠道,发挥以才荐才、以才引才的正向效应,用活用好人才“朋友圈”。

  对比现行的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相关政策,其最大的突破就是明确“不唯目录”原则,不再限于学历、资历等指标,而是由业界翘楚相才举才,将评定人才的标准交到与产业、市场更接近的举荐人手中,重点评估人才是否能服务产业、带动发展和发挥实效,实现“同行评同行、内行评内行”。目前,“同行推荐”政策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已有50多名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人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咨询。

  据了解,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实施办法自2019年2月出台以来,目前已认定各类高层次人才2095人,其中A类6人、B类27人、C类123人、D类550人、E类1389人。高层次人才按规定在南宁市享受购房补贴、场租补贴、公积金贷款、子女入学等多项具体优惠政策,其中A类高层次人才的首套购房补贴最高可达20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