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百色常态化帮扶城市困难职工 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表扬通报
2021-06-18 15:43:5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百色讯 (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韦金松)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召开,百色市总工会因出色的工作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表扬通报,是广西受表扬的4个集体之一。该市写好“早、联、融、实、常”五字文章,通过“一户一企一人”的帮扶形式,确保困难职工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找准工作定位,在“早”字上抓部署。及早全面启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行动”计划,将“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全市工会五大品牌工作进行全面谋划部署。

  开展调查摸底,在“联”字上抓落实。组建市县两级工会志愿服务队伍13支,近1000名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变“上门求助”为“入户帮扶”,逐户走访摸底,做到入户走访核查全覆盖、帮扶措施全方位。

  汇聚部门力量,在“融”字上求突破。采取“21111”(1张督战表、1张工作进度安排表,1张困难职工分布图、1个月度工作协调会、1个结对帮扶人、1个帮扶爱心企业)工作模式,将工会、企业、职工三方紧密联结,形成共同参与的帮扶局面。

  坚持精准施策,在“实”字上下苦功。开展“户企联动”活动,推行“造血式”源头扶持,发动爱心企业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岗位或捐资捐物。探索建立困难职工“帮扶联系卡”制度,整合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帮扶责任人、致困原因、收入情况、家庭住房情况、解困脱困计划等6条基础信息,创建困难职工二维码,做到责任清晰、进度了然。

  全面跟踪巩固,在“常”字上建机制。制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明确脱困不脱政策不脱责任,持续跟进低保、医疗、教育、住房、就业、保险6项保障落实,解决帮扶“最后一公里”问题,避免返困现象发生,巩固提升解困脱困成果。

  百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启三介绍,2015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累计筹集帮扶资金3996万元对城市困难职工开展帮扶救助活动,惠及困难职工3.08万人次,目前在档的339名困难职工已全部纳入解困库开展工会常态化帮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