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跳水队表现亮眼 13人进全运会决赛圈
2021-06-09 09:56:5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于近日在成都结束的2021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暨全运会跳水资格赛中,广西跳水队表现出色,共有10名运动员获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其中6人为全运会青年组。加上前段时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广西跳水队共有13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是16年来获得人数最多的一届。

  广西跳水队是广西竞技体育的一支优秀队伍,曾走出过奥运冠军李婷,世界冠军余晓玲、李孔政、谈舒萍、黄小惠,以及亚洲冠军吴浩涛、李娆等等。不过,受到师资力量萎缩以及训练手段、人才断层等影响,昔日辉煌的广西跳水走了很长一段下坡路。近年来,广西跳水逐渐走出困境,在加强教练梯队培养的同时,还与八一队合作通过人才输送的方式形成了多层次多方位的运动员培养格局,涌现了黄小惠、韦颖等一批水平不俗的运动员。

  本次全运会资格赛,广西跳水队多点开花,加上前不久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共有韦颖、黄小惠、林智鹏、韦晨舒、苏家杰、谭钰靖及青年组的王良杰、马嘉倪、谢庚彤、陈祈言、吴辰鹭、梁先柏、王立润等共13人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是2005年全运会以来,广西跳水队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本次比赛中,韦晨舒/林智鹏这对组合斩获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成为广西跳水队最耀眼的成绩。此外,在此前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黄小惠和韦颖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亚军,是自李婷退役后广西跳水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