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6-04 10:10:05来源:南国早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 王鸥担任广西禁毒形象大使

广西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

广西禁毒形象大使王鸥带领全体与会大学生进行禁毒防艾宣誓。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斯)6月3日,由自治区禁毒委主办的“广西2021年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举行。活动上,从南宁走出去的知名演员王鸥,受聘担任广西禁毒形象大使。

  据了解,广西禁毒部门始终对毒品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20年,全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909名,缴获各类毒品1575.72公斤。

  青年学生思想敏锐,好奇心强,但缺乏辨别是非能力,一些新型毒品的蔓延,致使吸食毒品和高危性行为在青少年群体和部分高校中滋生蔓延,极易引发涉毒违法犯罪和艾滋病传播。为提高广西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今年的广西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就以“壮美青春,绿色无毒”为主题,并将在高校中广泛宣传禁毒防艾知识。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禁毒防艾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禁毒防艾公益活动,禁绝毒品,共防艾滋……”启动仪式上,禁毒形象大使王鸥带领大学生们一起宣誓,要为创建无毒零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对于自己担任广西禁毒形象大使,王鸥表示,对她而言,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未来,她会借助自身绵薄的影响力,认真履行禁毒大使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同时,她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当天的活动上,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正式成立,20所高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3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