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对广州等3市来(返)邕人员有新要求
2021-06-01 10:07:3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对广州等3市来(返)邕人员有新要求  5月8日至15日期间来(返)邕人员主动登记报备,并完成1~2次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叶祯 

  昨日,南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来(返)邕人员管理的指导意见,建议从今年5月8日至15日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来(返)邕人员,主动登记报备,按“愿检尽检”原则完成1~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监测。 

  广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5月30日紧急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从5月31日晚10时起离穗车辆和人员将按新规定执行。为切实加强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来(返)邕人员的健康管理,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如实排查规范管理 

  自今年5月15日起,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来(返)邕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等信息;从广州市、佛山市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邕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有序流动,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从广州市、佛山除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外的其他县(市、区)的来(返)邕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按“愿检尽检”原则,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拟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来(返)邕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报备相关情况,抵邕后积极配合南宁市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建议从今年5月8日至15日从上述地区来(返)邕人员,按“愿检尽检”原则,完成1~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监测。 

  ●谨慎前往广州等地 

  广州、深圳、佛山等市针对近期发生的本土疫情,正在有力有序处置中,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等市,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防控工作,减轻当地的疫情排查压力。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人群聚集,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 

  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南宁市疾控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并发布防控技术指导意见。 

  ●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