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1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主场活动举行
2021-05-27 10:03:07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2021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主场活动举行

2021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主场活动现场。广西科协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6日(记者 冼妍杏)5月26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前夕,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与会领导还会见了即将赴京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广西代表并合影留念;对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

  主场活动举办了 “我为党旗添光彩——广西优秀科技工作者百场宣讲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邀请2021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广西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先琨作题为“广西植物多样性保育与区域生态产业协同发展”的报告。

  据了解,“我为党旗添光彩——广西优秀科技工作者百场宣讲报告会”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面向全区科协组织开展的活动,计划在全区范围内举行不少于100场报告会。

  主场活动还举行了科技政策宣讲解读活动,聚焦“科改33条”等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注的热点政策和问题,邀请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宣讲解读。

  活动中发布了第三次广西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的主要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广西科技工作者队伍综合素质相较5年前有了大幅提升;科研和学术环境相较5年前有了明显好转;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明显加强;科技工作者对工作的满意度提高,对科协组织的了解程度有所提升,较好地反应广西科技工作者的整体情况。

  此外,活动上还举行广西科技工作者学术成果展示平台开通仪式。该平台首批邀请了近100名科技工作者入驻,积极帮助科技工作者破解学术成果收集难、整理难、利用难问题,并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文章查重检测、科技文献查询、个人知识管理等多方面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