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彩调剧《新刘三姐》在四川成功上演
2021-05-26 10:34:1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彩调剧《新刘三姐》在四川成功上演

演出现场

  山歌不老、彩调传情。5月24日至25日,由广西戏剧院创排的彩调剧《新刘三姐》首次走进四川,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绚丽多姿的八桂画卷,声声入情的壮族山歌让蓉城观众倾情流连、纷纷点赞。

  彩调剧是广西独具特色的地方剧种,刘三姐是广西经典的文化符号,新时代语境下两者的创新融合让四川观众对入选国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广西彩调剧《新刘三姐》的上演充满期待。

  演出当天,上至耄耋之年的老人下至7、8岁的孩童纷至沓来,竞相争睹“新刘三姐”的风采,现场1200个座位座无虚席。年逾70岁的四川老戏迷刘阿姨拄着拐杖来看演出,她说自己是上个世纪60年代电影《刘三姐》的忠实粉丝,朗朗上口的广西山歌里有她最美好的青春记忆,今天来看《新刘三姐》既是为了欣赏演出,也是为了寻找年轻时的梦。演出之时,当熟悉的《多谢了》《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经典旋律响起,台下立刻响起如潮水般的掌声。“好听!时尚!经典!”蓉城观众对《新刘三姐》的音乐给予充分肯定,并津津乐道于剧中乡村振兴的火热场景和淳朴善良的人物形象,高度评价《新刘三姐》在守正创新中走出了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新路子,让地方戏曲既有“经典味”,更有“时代情”。

  据悉,该剧受邀参加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此次在四川演出也是彩调剧《新刘三姐》继在南宁、北京演出后2021年全国巡演的第三站。广西戏剧院龙倩院长表示,后续彩调剧《新刘三姐》在全剧版之外,还将积极推出巡演版、小剧场版及经典片段版演出,更好适应不同演出场地、不同演出人群的需求,努力传承弘扬广西优秀传统文化,让“刘三姐”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