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2021-05-19 10:10:0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①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体建筑外形取材于富有广西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铜鼓。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②壮锦传统技艺传承人谭湘光为游客现场演示织造技艺。本报记者 徐天保/摄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③云雷纹大铜鼓是广西民族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本报记者 徐天保/摄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④游客在参观传统民族服饰展。 本报记者 何学俏/摄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⑤游客在欣赏传统民乐演奏。 本报记者 何学俏/摄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⑥演员们载歌载舞欢迎游客到来。 本报记者 邓 华/摄

触摸历史脉搏 传承壮乡文化

⑦游客在博物馆的广西民族村体验民族风情。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不少游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打卡”,在了解广西璀璨的民族文化中,增强民族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日,博物馆也为游客准备了非遗展演、传统民乐演奏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广西各族风情。

  “我到地方考察,都会抽时间到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目的是更好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民族博物馆视察时说,“在广西这片热土上,以12个世居民族为代表的各族人民生生不息,用勤劳、勇敢和智慧,浇灌出八桂大地的美丽富饶。”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广西各族群众和谐交流共融,创造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这些灿烂的历史文化,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缩微场景、一幅幅精美画作、一曲曲民族歌谣,在博物馆里一一向游客进行展示。广西民族博物馆现珍藏着近5万件(套)藏品,也是收藏古代铜鼓最多的博物馆,如今已成为市民节假日的热门“打卡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