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1-05-18 16:12:4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韦薇)今年以来,南宁市境内或所属企业运输车辆接连发生了7起影响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记者昨日了解到,南宁市安委办近日印发《南宁市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5月10日至8月20日,全面排查治理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道路运输方面,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农村客运、道路货运企业为重点,督促运输企业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问题整改;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好对驾驶员和车辆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依法从严查处客货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城市客运方面,加强对全市出租、公交车辆及轨道交通的安全监管,开展有针对性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核查农村公路隐患路段,特别是临水临崖、连续急弯陡坡路段、交叉路口、长大下坡、断头路等重点路段,并积极筹措整治资金完成隐患整改。

  集中整治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城市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超速行驶、超员载客,拖拉机违法载人、在禁止通行的道路上行驶、使用伪造的牌照,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凌晨2—5时违规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深入推进货车超载超限治理,加强货运装载源头重点监管,加强站点布局,结合本地公路超限检测站和公安交警执法站,合理确定超限检测站点布局,在超载严重路段设置超限检查站,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及车辆的执法检查,以整治“黑车”“黑站点”“黑车企业”为重点,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此外,还要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严重违法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农机违法违规行为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