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恭城生态环境绘就“绿色”画卷
2021-05-12 17:27:5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恭城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晓 实习生 农培智)恭城瑶族自治县依山傍水,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生态建设持续发展,是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县,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十三届县委班子不换思路,坚持生态立县,一本蓝图绘到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2.46%以上,走出一条生态先行的绿色发展道路。

  绿色生态打造宜居环境

  恭城将人居环境改善与乡村风貌提升相结合,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污水治理行动,全面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态人居环境。巩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村收村运村处理”“村收镇运镇处理”“村收镇运县处理”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平安镇黄岭村,以沼气建设为抓手,生态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有机垃圾,引导村民对垃圾进行源头分类,“变废为宝”;桥头村通过实施“组、甲”制建设,让村民自发参与到村庄环境整治当中。在该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村村全覆盖,乡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红岩村、矮寨村、黄岭村被列为“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

  优越生态环境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建立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重点抓好柿子产业、油茶产业,以建设现代柿子产业园、中国柿子园博园、瑶韵柿乡田园综合等项目为着力点,大力发展“月柿+”产业项目;建设集油茶生产库原料供应、油茶预包装生产、油茶文化展示等相融合的油茶特色小镇,深化拓展“油茶+”发展模式,打造恭城油茶绿色健康食品品牌。打造“康养平安”田园综合体核心区,探索中瑶医药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衍生“农业+康养”的农养业态、“医疗+康养的医养业态”“智慧+养老”的颐养业态,重点推出恭城油茶、甜酒、瑶药香包、瑶艾系列产品和瑶浴、瑶善、瑶医药等特色康养服务项目,全面构建以农业为基础,多元化康养业态为发展主体的产业体系。

  绿色生态谱写乡村旅游新篇章

  恭城瑶族自治县以生态绿色旅游为“底色”,以乡村民族文化旅游为重点,积极完善以莲花河水系和红岩村为核心的莲花柿都古镇建设,推出“品瑶乡月柿、赏柿园风光、喝恭城油茶、住生态家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同时围绕“吃住游购行”等旅游要素,将当地自然生态景观、古民居古村落、田园风光等串点成线,深入挖掘本地民俗文化特色,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建立旅游精品线路,全力打造观光、休闲、度假、娱乐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

  如今的恭城,蓝天白云相映,绿水青山环绕,生态绿色理念深入人心,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力推动了恭城的绿色经济发展,生态“画笔”描绘的“绿色”画卷正徐徐铺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