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林七星区: 给美丽乡村建设加点“小创意”
2021-05-11 11:01:3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王亚东 范小欢)近日,在桂林七星区朝阳乡庄上村,画家李万正兴致勃勃地在家乡的墙壁上作画,将美丽乡村的风貌以国画形式“上墙”展示,在村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创意风景线”,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李万表示,朝阳乡西南村委的庄上村是他的家乡,这里青山连绵,稻田成片,家乡的美景对他走上美术道路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虽然因为工作原因他不常在家,但看到大家都在出力建设提升自己的家乡风貌,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决心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搞好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他计划在村内其他地方画上中国传统故事、中国文化以及红色题材等画作,用他手中的画笔为村里添彩增色。

  “之前我们村子里一些墙壁有点破烂,在风貌提升改造行动中,重新粉刷了墙面,还画上了山水画,墙面的画与墙体巧妙融合,现在走进村子一眼看去,显得干净又美观,村民们都很喜欢。” 据桂林七星区朝阳乡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七星区朝阳乡14个自然村正在加快进行坡屋顶改造、三清三拆等工作,已有部分村落陆续开始在粉刷好的墙面绘画,通过“创意画作”描绘出美丽乡村干净而安逸的景象。同时,在保留村庄原有特色、乡土味道的同时,清理杂物、垃圾、水沟,拆除违建、老旧房屋,在村里因地制宜建设微菜园和小公园,展现美丽乡村风貌,给大家留住乡愁。

  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今年桂林七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该区围绕“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为主线,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以彩色绘景,打造“家园型”特色乡村,美丽乡村画面跃然纸上。目前,辖区高速沿线15个村1385栋农房改造建设工作、“三清三拆+”整治行动已实现阶段性目标,桂林“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七星区三个精品示范村庄和绿道项目开工率100%,休闲绿道起点至莲花源、华侨农场段、畔塘村段、竹江村段、沙洲村段主体部分已全线贯通,乡村风景由点汇成线,全面展现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的良好效果,有力地实现了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