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2021-05-07 11:17:4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漓江兴坪段是游客的“打卡”胜地。韦毅刚/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①随着漓江生态保护越来越好,经常可见白鹭在江上飞舞。周俊健/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②“五一”假期期间,众多游客乘船畅游漓江。 本报记者 邓 华/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③党员志愿者在漓江边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滕 嘉/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④阳朔县通过创建“秀美漓江党旗红”品牌,引导党员排筏从业者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唐艳兰/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⑤志愿者在漓江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李 凯/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⑥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也是宣传漓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滕 彬/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⑦秀美漓江每年都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滕 嘉/摄

守护漓江秀美山水

⑧平乐三江口是漓江的终点,“漓江最后一公里”地段蕴藏着山水交融的美丽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黄俊霖/摄

  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广西、关心桂林,多次对科学保护漓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漓江不仅是广西人民的漓江,也是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的漓江,还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我们都要很好地呵护它”。

  在总书记的关心和重视下,漓江得到了更好的保护。近年来,桂林市大力推进漓江“治乱、治水、治山、治本”,进一步强化对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全面清理整治采石场、非法采砂、网箱养鱼等,实施漓江补水、污水治理、护林改造等工程,漓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流域森林覆盖率超过80%,干流水质常年保持 类标准,580个村庄、146万余人通过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受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漓江生态环境逐年得到提升,漓江沿岸各类型旅游项目逐渐兴起,民宿、徒步、农家体验等休闲旅游越来越多,沿岸群众在生态与产业协同发展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